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报 >正文

中汽中心最高热效率001号认证直播夜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6 19:04:11  编辑: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

导读 由中汽中心和一汽奔腾联合举办,以挑战超高热效率,燃擎奔腾中国芯为主题,中汽中心最高热效率001号认证直播夜在天津举行。奔腾T77 PRO 1

由中汽中心和一汽奔腾联合举办,以“挑战超高热效率,燃擎奔腾中国芯”为主题,中汽中心最高热效率001号认证直播夜在天津举行。奔腾T77 PRO 1.5T第三代”智擎魔方”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达到39.06%,获得中汽中心官方的“能效之星”001号认证。目前国内外优秀的增压直喷发动机的热效率基本在37%-38%左右。奔腾T77 PRO发动机最高热效率39.06%,超越了去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热效率即发动机内汽油燃烧产生的总热能转化成动能的转化率。发动机热效率=车辆动能÷燃油产生的总热能×100%。发动机热效率越高,汽油燃烧总热能中产生的对车辆的动能占比也就越大。理论上,发动机热效率越高,在输出相同动力的情况下所消耗的燃油就越少,所以也就越省油。一般来说,同一辆汽车,发动机热效率从35%提高到39%,加满一箱油行驶里程有望由500公里提升到550公里。

米勒循环通过进气门的提前关闭,实现压缩比小于膨胀比,从而达成高效做功。最大限度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达到提高发动机燃油效率,降低燃油消耗的目的。

发动机在该使劲的时候使劲,不需要使劲的时候降低内部负荷,既能实现减负节油,也能实现快速暖机,一是智能热管理,它能够分区控制水温,油温,变速器油温,二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能够实现冷启动时的快速暖机,进一步降低油耗;三是可变流量机油泵,可以根据工况进行自动调节,相当于慢跑时候只需小口喘气,能够让循环油耗节油1.8%,四是电控活塞冷却喷油嘴技术,对冷却油量进行智能调节。

T77 PRO发动机采用博世350bar高压直喷系统,集成最新一代小脉宽控制模块,实现喷油器在高压力低脉宽的情况下的精准喷射,使油滴纳米级雾化,燃烧更充分,颗粒物排放仅为目前法规标准的1/10,满足国六B排放要求。

T77 PRO发动机采用三菱重工分层式高效增压器,使用混流涡轮、单流道双入口涡壳及高效压气机技术,较低的涡轮转动惯量与发动机排气脉冲利用技术特点,使发动机在1300rpm达到最大扭矩,低速扭矩瞬态响应速度提升30%左右。同时,采用中置VVT换气技术,进排气双VVT调节,油耗更低,扭矩更高,响应速度快。

中汽中心发动机热效率认证,是国内针对发动机热效率的首个客观公正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此项认证,不仅是对企业发动机领域技术能力上的一种肯定,更是鼓励行业聚焦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对消费者选购车辆、识别发动机性能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奔腾T77 PRO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为39.06%,超过中汽中心38%的认证标准,已符合认证规则要求,中汽中心为其颁发“能效之星”001号证书。

标签:中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