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报 >正文

上汽集团旗下有了两大高端电动车品牌

发布时间:2021-01-30 19:54:34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智己汽车和R汽车相继对外发布消息。前者透露正在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掺硅补锂电芯技术,未来5年将推出搭载该技术的产品,续航最高可达1000km

智己汽车和R汽车相继对外发布消息。前者透露正在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掺硅补锂电芯”技术,未来5年将推出搭载该技术的产品,续航最高可达1000km;后者计划于1月发布全新技术品牌R-TECH,包含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技术。

两大品牌同时布局高端电动车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能形成协同效应。但对上汽集团而言,需考虑如何实现两大品牌的定位差异化,分配集团内部资源和确定优先级等问题。

上汽集团、张江高科相继发布公告,表示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恒旭资本三方将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

三方认缴出资总额为72 亿元,其中上汽集团53.99亿元,张江高科18亿元、恒旭资本0.01亿元。另外,阿里及其他方将出资28亿元。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认为,智己汽车的打造结合三方的资源,底盘硬件等应将采用上汽集团的技术;电池与宁德时代共同研发;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则与阿里巴巴合作。

财经网汽车从上汽集团获悉,智己汽车与宁德时代正在共同开发“掺硅补锂电芯”,目前该全新电池技术的开发工作已进入测试阶段。搭载该电池的产品最高续航达1000km,可实现20万公里零衰减。有媒体报道,智己汽车这款产品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

智己汽车将联手阿里达摩院强化智能驾驶技术。

智己汽车表示,将重点打造数据驱动中心的核心能力,通过与阿里达摩院的合作,探索AI人工智能、机器算法、基础算法、人机自然交互等技术。智己汽车的SOA服务架构和整车OTA系统将成为其呈现智能化技术的媒介。

智己汽车计划从2021年底开始,在安全法规允许的条件下,逐步向特定环境下的用户开放“自动代客泊车”服务。

标签:上汽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