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报 >正文

百度或与吉利等数家车企合资造车

发布时间:2021-01-30 19:54:32  编辑: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导读据路透社报道,百度正在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就这种可能性进行了谈判,或组建一家持有多数股权的合

据路透社报道,百度正在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就这种可能性进行了谈判,或组建一家持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据消息人士称,百度提出了两种不同方案:一个是让车企成为其代工方,第二个则为组建一家百度持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但目前该公司与车企之间尚未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

百度从2013年起开始在汽车领域发力。2015年,百度先后发布CarLife战略和自动驾驶汽车。2015年12月,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成立。2016年9月,百度智慧汽车正式升级为百度L3事业部。

2017年3月,百度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该事业群组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 Life etc. )共同组成。

2017年4月,百度发布“Apollo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助其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在2020年12月8日的第二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百度Apollo发布了“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由“智驾、智舱、智图、智云”四个不同系列的产品组成。

此外,威马汽车和百度Apollo联手,将在威马第三款全新智能纯电动SUV上搭载Apollo的“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

标签: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版权所有:阜新生活网 ·(2019-2024)